审计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资讯 >> 正文
审计处开展在建基建项目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21-05-2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跟踪审计服务水平,前移审计监督关口,5月20日、21日审计处通过深入工地现场勘察、调阅工程项目资料、召开反馈会议等方式,组织开展学校学生公寓第15栋(研究生公寓)、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及附属工程等2项在建基建项目跟踪审计,重点审计了项目建设程序执行、招投标、工程建设管理、造价控制,查找存在问题,提出合理化审计建议。

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监理单位、工程造价咨询机构以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员参加了勘察工地现场和反馈会议。 

反馈会上,工程造价咨询机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跟踪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勘察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处理,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审计处负责人林冲要求,一是工程造价咨询机构要认真履职尽责。按照合同约定和行业规范,客观公正履行职责,加强对工程进度款支付、变更签证、隐蔽验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主动反馈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规范审计程序,按时参加调度会、相关例会,严格执行工作月报制度,确保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加强与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的协调配合。二是施工单位要根据跟踪审计反馈的问题,按照工程建设规律和行业规范以及施工合同,认真开展整改,规范现场施工,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加强工程资料收集整理完善。三是基建与后勤管理处要根据跟踪审计通报,加强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监督管理和协调,认真执行学校《基本建设工作操作规程》和《综合实验实训中心项目月调度会暂行规定》,及时组织召开月调度会、工地监理例会和项目调度会,就项目建设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沟通协调解决。(撰稿、摄影:孙斌 审核:林冲 )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审计处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