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审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月16日,校长闵永新主持召开审计联席会议,专题听取内部控制审计情况汇报,布置审计整改工作。校党政领导吴照明、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等出席会议。校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闵永新强调,开展内部控制审计工作是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促进依法治校和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需要。从审计情况看,近年来学校内部控制体系较为完备,总体运行有效,内部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不断提高。但通过审计也发现,学校内部控制体系的健全性、适应性、有效性还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

闵永新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性,内部控制建设既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安徽省有关文件要求,也是学校内涵发展的需要。要建立权责一致、制衡有效、运行顺畅、执行有力、管理科学的内部控制体系,充分发挥内部控制在提高学校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权力运行、防范经济活动风险、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廉政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闵永新就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要客观、科学看待审计发现问题,以此次内部控制审计为契机,认真梳理分析本单位制度、措施和流程的健全性、适应性、有效性,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性。二要加强协作,建立审计整改机制。要制定审计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对账落实销号。加强部门联动,共同分析查找问题产生症结原因,发挥整改合力,推进内部控制审计工作与财务管理、干部管理、国资监管、采购、工程管理等工作的有效结合。三要“以审促建”,不断完善内部控制体系。通过不断加强内部控制环境建设、提高信息化水平、开展内控风险评估和评价,完善各项制度、措施、流程,让内部控制体系真正融入学校各项经济活动和管理工作。

会上,审计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内部控制审计情况,与会人员就审计发现问题和审计整改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撰稿:钱佳丽 审核:林冲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审计处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