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党政主要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9-0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9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党政主要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审计组组长费明清,审计厅农业审计室主任、审计组副组长金秀慧,审计厅农业审计室副主任疏奕,审计厅农业审计室副主任、审计组副组长姚文胜,以及其他7名审计组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全体党政领导,各分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各学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

会上,费明清总审计师介绍了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总体情况,对开展好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正确对待。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认真履职尽责的重要举措。本次审计是一次常态化审计,要充分理解,正确对待,全力支持。二是积极配合,加强沟通。审计涉及单位要积极配合,确定联络人名单,客观介绍情况,及时提供真实完整的资料,配合审计组开展调查。三是重视问题整改,推进依法治校。学校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和审计结果的运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找根源,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标准,逐项进行整改,并及时报告整改结果,真正起到“以审促改”的作用。

审计厅农业审计室主任、审计组副组长金秀慧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对本次审计工作的相关事项进行了介绍。

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就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本次审计是省审计厅按照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原则,推进审计全覆盖的一项重要工作。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审计组的要求完成各项任务。二是明确职责,积极配合。各单位要根据校《迎审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细化责任,积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及时提供审计需要的资料,加强与审计组联系和沟通。三是查缺补漏,认真整改。各单位要对照自身工作重点查缺补漏,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以审促改,边审边改,尤其要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举一反三,积极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持续推进依法治校。

校长闵永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审计是提升学校管理水平的一次难得机遇,我们将坚决贯彻审计工作部署,严肃认真对待审计工作;将积极配合审计组工作,及时提供真实完整资料,配合做好个别谈话、情况说明、接受质询等事项,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坚决做到不隐瞒、不拖延、不遗漏、不做假;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将深入剖析原因,建立整改清单,紧盯整改进度,限期整改到位,绝不回避矛盾、推卸责任、掩盖事实。要以此次审计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学校财务运行和内部管理,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审计处)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审计处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